【延长石油】所属炼化公司优化调和方案增效1700余万元

时间:2020-09-17 09:12:34  来源: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延长石油】所属炼化公司优化调和方案增效1700余万元

为落实应对低油价举措,切实降本增效,延长石油所属炼化公司紧抓市场变化契机,科学谋划、精心测算,统筹物料平衡,专业人员多次探索调整小样比例,确定最优调和方案,利用内部产品二甲苯替代甲基叔丁基醚(MTBE)作为95#汽油调和添加剂,努力减少化工原材料支出。


为落实应对低油价举措,切实降本增效,延长石油所属炼化公司紧抓市场变化契机,科学谋划、精心测算,统筹物料平衡,专业人员多次探索调整小样比例,确定最优调和方案,利用内部产品二甲苯替代甲基叔丁基醚(MTBE)作为95#汽油调和添加剂,努力减少化工原材料支出。据核算,自7月初调整实施以来,炼化公司每月增产95#汽油1.5万吨,截至目前已增效1700余万元。

油品调和添加剂是油品调和成本最大支出项,为了能在这个“关键环节”找到突破口,该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充分研究汽油质量指标,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及相关添加剂价格,以榆炼二甲苯、交口河区域MTBE及烷基化油为基础,科学合理计算,优化95#汽油调和比例通过调和实验,调控添加剂与调和汽油组分油比例等重要抓手,既有效“盘活”了内部资源,又增加了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实现降本增效“双赢”的目标。

针对“新冠疫情”所导致国际市场的严峻形势,为安全平稳度过低油价“寒冬”,今年以来,该公司总览全局,从细节抓起,发动全员全力以赴增收创效。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持续通过效益测算,结合市场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灵活调整生产方案,仅优化调和方案这一项,截至年底预计可增效超过4000万元。

编辑:呼乐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