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打造特色供应链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09 14:53:4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鼓打造特色供应链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我们将在‘互为市场、互为资源、互为股东’的共享发展理念中,持续打造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痛点持续创新,提升智慧绿色陕鼓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助力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当前,在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进程中,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成为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如何把握以“以客户为导向”,“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也成为各企业当下的首要任务。

陕鼓特色供应链业务正是站在客户视角上的陕鼓分布式能源“1+7”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之一。

“致力于打造支撑陕鼓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新型特色供应链业务,我们基于系统解决方案商的资源禀赋,不断进行供应链产业布局,将工业企业生产环节联通,实现上下游流通服务和生产过程物流、商流、资金流、物质流、能量流、信息流‘六流合一’,从而打通上下游,贯通产业链,强化供应链,提升服务于工业领域客户的系统方案能力。”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安联易得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凯雄日前表示。

近年来,陕鼓坚持“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市场价值观,创新供应链协作模式,以共创、共享、共赢的互联网平台思维为指引,深挖分布式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市场需求,构建“链易得”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成立“联易得”供应链公司,打通行业供应链,形成 “技术+”“商务+”“金融+”“研发+”“数字+”等资源深度协作的去中心化供应链协同生态模式,以智能化、专业化、个性化系统解决方案深度服务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上下游客户创造价值。

“陕鼓打造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整合资源、构建生态、集成服务、创造价值。并通过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建设,与合作伙伴互为市场、互为资源、互为股东,贯通产业链,为上下游企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构筑服务于上下游客户的陕鼓特色供应链生态圈。”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这样说。

在此进程中,陕鼓下铺物流网,上筑信息网,大力推进“天网+地网”的融合发展,借助互联网、新科技,提升陕鼓供应链信息化、智能化特色,实现服务于客户的高效、智能和协同,以促进行业上下游产业的良性发展。目前,陕鼓正在形成100座城市、800条线路、10000辆车的货运网络枢纽新格局。并通过“智慧物流 + 供应链金融 + 信息化服务”,进一步激活产业“链动”能力,为上下游企业和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同时,以落实“双碳”目标为驱动,陕鼓系统解决方案的特色供应链业务,还为客户提供降碳咨询和碳资产管理等相关服务和解决方案。

事实上,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已有53年的创新发展历程,不仅是工业行业排头兵,也是两次中国工业大奖的获得者。

近年来,陕鼓紧跟绿色发展趋势,瞄准“碳中和”“碳达峰”目标通过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持续发力,已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服务、EPC、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七大增值服务。并持续以市场开拓为纲,强化核心能力建设,通过打造全新市场模式、全球研发体系、全球金融体系、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四个全球体系,在加速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中持续强化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以优质高效的智慧绿色系统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客户。

与此同时,陕鼓还充分利用分布式能源“1+7”系统解决方案的系统优势,以及服务于石油炼化、煤化工、冶金、焦化、有色冶炼等领域资源优势,打通上下游、贯通产业链,与多家实体企业成立合资公司,打造新型陕鼓特色供应链业务生态圈,实现了共赢发展,也推动了陕鼓又好又快发展。近四年,陕鼓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呈两位数、三位数以上增长;2020年,陕鼓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50亿元,2021年1-6月,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99.1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5.09%,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企业实力进一步增强。

“未来,我们将在‘互为市场、互为资源、互为股东’的共享发展理念中,持续打造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痛点持续创新,提升智慧绿色陕鼓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助力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李宏安表示。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