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生态水泥:“主题党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成效

时间:2021-01-19 09:27:31  来源:陕煤集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煤集团生态水泥:“主题党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成效

今年来,生态水泥公司通过每月统一安排主题党日活动,在做好专题学习、思想交流、服务一线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各阶段党建工作重点,创新“自选动作”。


今年来,生态水泥公司通过每月统一安排主题党日活动,在做好专题学习、思想交流、服务一线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各阶段党建工作重点,创新“自选动作”,坚持学用相长,不断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创党内生活新局面。

“主题党日+组织学习”筑根基

该公司始终把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党的最新理论与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党支部标准化知识答题”,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促进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让主题党日真正成为促进学习交流的阵地、提升业务水平的载体。

“主题党日+对标创效”接地气

该公司坚持每月确立主题,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对标创效、服务基层等内容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深入一线、融入实践,在业务拓展中强化政治引领。通过与陕焦公司“结对”共赴铜川矿业玉华矿对标党建工作、与生产设备党支部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座谈会、开展支部书记点评,使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履职担当、强化对标看齐,进一步增强思想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为生态水泥高质量发展、争创“三个一流”夯实基础。

“主题党日+专题讨论”有广度

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带头,通过集体研讨、主题党课等形式,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同时结合“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承诺践诺、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实效性。

“主题党日+统筹推进”有实效

该公司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竞赛活动、挖潜增效、项目攻坚相结合,建强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攻关小组等,突出实践锻炼,围绕中心任务,在“学”中补足精神之钙,在“创”中强健肌体之力,淬炼党性本色、砥砺实干担当;与党性教育相结合,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故事讲述”“微党课”大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样化活动,使党员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在各项活动与实践融合中开拓进取、拼搏实干,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来,生态水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人数不断增多、范围不断扩大,广大积极分子、团员骨干青年积极向党靠拢,增强业务本领,志愿服务群众,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不断创新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形式与内涵,营造了党内组织生活新气象。

编辑:呼乐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