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20 15:38:2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电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以下简称:陕西电子)党委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fa48b605d76af51b5beef75f53f78da3.png

陕西电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西部网讯(记者 胡磊)近日,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以下简称:陕西电子)党委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陕西电子党委各级党组织明确三个重点,从对象、内容和形式出发,持续推进党史教育。

明确重点对象。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以上率下,表率示范。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35次,举办专题讲座26场次,举办读书班36次,参加读书班人数442人;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宣讲18次,讲专题党课33次,组织干部培训276人次

明确重点内容。制定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分“中国共产党诞生篇”“新中国成立篇”“改革开放篇”“砥砺前行篇”等七个篇章专题学习研讨,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为重点,辅以《新中国简史》《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参考资料,结合电子信息行业特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明确重点形式。陕西电子各级党组织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学、现场教学等学习形式有机结合起来,以主题宣讲、办读书班、交流研讨、开展调研等为重点,辅以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拍摄微电影等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演出小分队巡演活动。

此外,陕西电子各级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渠道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依托陕西电子“一报一刊一网一微一栏”宣传矩阵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亮点和典型做法。截至目前,陕西电子各级各类媒体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469篇,在西部网、群众网等省级主流媒体发表稿件2篇。

同时,陕西电子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定期推送的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活动;利用“网络大学”平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奖答题活动;组织开展了“红色诵读忆初心、红心向党记使命”老中青三代党员线上接力诵读活动。

3aaf764ec95a65abaad1dacfbcf55aa7.png

陕西电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陕西电子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分层次分批次组织486名党员领导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专题培训。

在推进党史教育的过程中,陕汽电子会从五件实事出发,持续推进党史教育。一是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二是精准慰问帮扶送温暖;三是推进深化改革激活力;四是加强示范引领树标杆;五是聚焦目标任务促发展。

同时,陕西电子也会紧抓改革发展有利时机和关键机遇,持续在创新驱动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推进重大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等多点发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胡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