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精神”发光发彩 7位陕鼓人获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时间:2020-12-23 20:59:4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鼓精神”发光发彩 7位陕鼓人获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据了解,此次获得西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7名陕鼓人,是陕鼓经营管理、生产制造、工业服务等多领域奉献者的一个缩影。


e852f1a7e9eb5b964b60c4985bb6e033.jpg

西部网讯 12月23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对西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创新实践陕鼓高质量发展领军人李宏安、系统服务现场技艺精湛克难关的柏宁宁、以系统方案拓展分布式能源新市场的叶长青、一身绝活儿的能工巧匠刘军、数控铣领域技术过硬的好工匠任峰、缝制设备维修技师高威、自动缝制单元技术能手门军锋7人作为“西安市劳动模范”,陕鼓工程分公司作为“西安市先进集体”接受了表彰。

de905fce0f86acd196a99b32886bd561.jpg

7位劳模各展风采 弘扬“陕鼓精神”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蔓延全球,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国优秀企业家”的李宏安带领全体陕鼓人,以持续奋斗的姿态和担当精神,全力打造“党旗红 陕鼓强”的党建品牌,凝聚红色力量奋力追赶超越,在常态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044管控模式”持续强化管理,以用户实际需求出发,为流程工业、智慧城市、一带一路等领域客户提供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工程、服务、运营、金融、供应链、智能化等“1+7”增值服务,实现了抗疫时期企业逆势高速发展。2020年1-11月,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104.8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94%,夯实了西安经济稳增长的工业基础。

全国机械工业技术能手、现场服务的解决问题专家柏宁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精湛的技艺解决了安装调试中的一个个技术难题。多年来,柏宁宁完成石油化工、能源、冶金等流程工业领域大型装置的安装检修、技术服务项目等累计达230余项,足迹遍及二十多个省市,平均每年在现场服务300天以上,为客户解决问题,创造价值。

我国透平机械和节能环保领域知名专家、陕鼓新市场销售总监叶长青在分布式能源新市场推广中,深入钻研压缩空气储能(CAES)、ORC有机朗肯循环预热回收、新型煤热解技术、LNG冷能回收、布雷登循环发电、氢能源等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国际前沿技术,并积极践行陕鼓“不为产品找客户,要为客户找产品”的经营理念,以满足客户专业化需求的陕鼓优质高效系统解决方案服务新市场,实现了炼化一体化、天然气管线输送、轻烃回收、LNG、风洞实验、新能源等一系列新市场突破。

西安市职业技能带头人、扎根生产一线的龙门铣床主操作工刘军,作为中国名牌产品轴流压缩机和TRT机壳、主轴,“三合一”、“四合一”机组不锈钢机壳,轴流压缩机叶片承缸中分面的精加工能手,不断探索大型机壳加工方法和步骤,大胆革新,解决了制约精益生产的“顽疾”,为高端制造夯实基础。

陕西省杰出能工巧匠、数控铣高级技师任峰,面对全新材料、全新结构、全新叶型的艰巨加工任务,创新实施了“小魔王刀具在长薄类叶片的加工实践” “粗加工刀具在高强度钢铣削方式的优化”“新型双圆弧叶根检验方法”等一系列加工方法,解决了新材料叶型加工变形、刀具使用寿命和叶根无法测量等新产品加工难题,奠定了企业高端制造高地的加工硬实力,为企业节省刀具成本约500万元。

西安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缝制设备维修技师高威积极探索和实践工业缝纫机平缝机、包缝机、绷缝机三大系列百余种机壳的维修服务,提出的“运用激光传感器检测机壳通孔,防止漏加工撞坏YNN368机床液压夹具”的创新方法,将激光检测这一新技术,运用在机壳通孔检测上,实现该专用机床在加工前自动检测、自动判断、即时报警等智能化功能。

轻纺行业技术“状元”门军锋,主动担当疫情期间企业发力全自动KN95口罩机生产线核心电气装置的研发任务,面对新领域的技术探索,他边认真学习边研读图纸,边精益实践,仅用了10天,就创新完成了全自动N95口罩机的研发生产项目,为企业在变革中谋新局撕开了一个出口。

“争做奋斗者, 建功新征程” 陕鼓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与此同时,作为“1+7”陕鼓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之一工程产业,已遍布全球冶金、硝酸化工、工业气体、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等各领域。围绕最短工期、一流水平的工程品质要求,陕鼓建设的 300多个工程项目,为全球客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EPC工程总包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中,陕鼓总承包的鄂尔多斯派思能源有限公司110万立方米/天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获得了国家优质工程奖,代表了国内安装工程领域的最高技术与质量水平。

表彰会上,陕鼓新市场总监叶长青代表2020年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向全社会劳动者发出“争做奋斗者, 建功新征程”倡议,表达了自觉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劳模心声。

据了解,此次获得西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7名陕鼓人,是陕鼓经营管理、生产制造、工业服务等多领域奉献者的一个缩影。他们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勤勉、敬业、担当的精神和实际行动,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用营业收入突破百亿,连续十六年经营绩效全行业首位的发展实效,诠释出中国产业工人的时代精神和优秀品质,谱写出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