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为冬季生产再添“安全锁”

时间:2022-01-14 10:17:4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为冬季生产再添“安全锁”

杏南作业区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教育及应急预案演练,充分运用“两册”检验岗位员工对岗位操作的掌握程度,督促岗位员工会辨识风险、会排查风险、会排除风险,全面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d11c156e51431155b4ebd051475af4d1.png

安全检查现场

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及油田公司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狠抓冬季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确保岗位员工熟知岗位风险……。这是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强化冬季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员工安全底线思维举措的一个片段。

三九寒天,新一波冷空气悄然来袭,油区进入速冻模式,加之临近春节,各类安全事故进入高发阶段,这些都给采油一厂冬季安全生产带来严峻考验。面对困难,该厂强化制度措施保障,优化生产组织运行,立体监管安全生产,扎实做好风险管控、防冻保温及应对突发极端天气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平稳度冬。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幅降温,采油一厂按照“早、快、细、全、实”的五字方针,对全厂冬防保温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重点对压力容器和安全附件的检测检修、注水井井口保温、高回压井治理及降回压措施、单井管线的深埋、拉油井点加热加温设施、储罐保温及装卸油设施保温、轻烃装置检修检测以及生产生活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次的检查、整改和落实,确保“每一寸管线、每一台设备、每一个阀门”达到抗寒防冻能力要求。

春节临近,采油一厂各职能部门,加强节前现场安全检查,重点在设备维护保养,冬季生产保障措施落实,井站、危险作业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各区域内生产设备、消防设施、施工现场加大检查督导力度,从作业区、中心站、井站三个层面逐级排查安全隐患和辨识危险源,形成检查、督导、整改、复查的闭环管理。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该厂严把承包商“HSE业绩关”“素质关”“监督关”,全天候开展承包商作业现场监督检查,并以“三个一批”(处罚一批、停工一批、清退一批)落地为抓手,督促承包商整改现场隐患,加大违章行为的惩处力度,严格做到监护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受控。

19a5daf4b5ec51f9737c59132b60f08b.png

工作人员在井站值班值守

针对冬季生产重点和难点,各作业区、中心站、井站在克服疫情管制的基础上扎实落实岗位巡检和领导值班制度。王东作业区实行特殊时期领导值班制度,作业区领导蹲守井站值班值守,确保生产安全平稳;王窑集输大队加强加热炉、站库集输设备风险管控,随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杏南作业区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教育及应急预案演练,充分运用“两册”检验岗位员工对岗位操作的掌握程度,督促岗位员工会辨识风险、会排查风险、会排除风险,全面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通讯员:刘飞)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