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动作跳出新舞步!这个中心新作风开创高质量服务新局面

时间:2022-04-26 21:44:1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常规动作跳出新舞步!这个中心新作风开创高质量服务新局面


以“转变作风、改革创新、努力创建行业一流标杆企业”的目标任务为引领,柠条塔矿业公司生态环保后勤中心从“身份管理”向“现场管理”转变,以高质量的服务水准助力“四型”一流智能化矿井建设。

把常规动作跳出新舞步、跨出新境界

搭乘“三项机制”创新改革的快车,柠条塔矿业公司生活后勤中心转型为“生态环保后勤中心”,提档升级建设绿色矿山。目前矿区植被1.7万平方米,工业场地绿化率达到45%,实现了“绿色、低碳、循环”的科学发展愿景,打造出环境友好、生态优美、产品清洁的绿色低碳标杆企业。

此外,矿井水资源综合利用率逐年攀升新高,绿色采选技术逐步扩大应用,煤矸石处置成效逐渐显现价值,各项指标跻身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第一梯队。

如何把常规的环保动作跳出新舞步、跨出新境界?

站在北翼采煤沉陷区立体式生态重建区的观景眺望台上,春季闻着阵阵花香,夏季看着绿植茵茵,秋季尝着瓜果鲜菜,冬季赏着皑皑雪景,这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创新践行版本。这里的“一心十一带十五片区”规划模式、2163.7亩土地治理面积、1247亩“碳中和林”,已初具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规模。

b8b8e39679e26547e4544f4250146e48.jpeg

展望南翼生态产业示范园的蓝图规划,为建设集复垦治理与光农互补、种养殖一体深度融合的产业示范基地努力,环保、协调工作人员每天黄土沾身、烈日晒黑脸庞,与村民贴心沟通。

“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这样的绿色矿山建设成果不一般。”3月29日,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绿色矿山核查专家组组长袁建华说。

承担“柠条塔责任” 铸就幸福矿区的“美好家园”

做为省属第一大矿,柠条塔矿业公司肩负着发电、供暖等民生用煤稳定供应的社会重责。

dd2e7e2a9fae782ea170727f30caf21e.jpeg

生态环保后勤中心深知筑牢防疫保供 “铁墙天网” 的重要性,为每项防疫政策量身定制落地生效的管控对策,常态化的紧急、临时组织防疫专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防疫政策,确保人人了解、理解、执行政策。

政府联防联控办随时流调、统计各类人员数据已成为当前防疫形势下的家常便饭,工作中、吃饭时、坐车上、休息中,不论8小时内外,只要接到任务,生态环保后勤中心立刻从上千人的动态数据中摸排、筛选,保证高效真实的填报一项项数据表格,为属地政府防疫担当“柠条塔责任”。

f38df276448f2bb5463afb1c276f54b2.jpeg

“服务公司发展大局、服务公司广大员工、服务安全生产一线”是深植于柠条塔矿业公司生态环保后勤中心每位员工心中的理想信念。

每天凌晨4点,清冷的路灯下快步疾走的身影进入了职工餐厅,奏响了最悦耳动听的锅碗瓢盆交响曲,制作出花样繁多的美味佳肴。看着餐厅里员工开心的笑脸,生态环保后勤中心餐厅服务人员满心欣慰。

每天凌晨5点,廉政花园里、排水沟旁、运煤专线路上、广场中、办公楼内、公寓楼前后……在矿区的角角落落,生态环保后勤中心物业服务人员细心的清扫着路面、清理着纸屑,在天亮前奉献靓丽的矿区环境。

5cd56f0b26de51fda9b2c799b20875e3.jpeg

每天深夜12点,安保巡查车辆警灯闪烁,一遍一遍地巡逻在矿区各处,守护着矿区的平安和员工甜美的梦境……

服务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在未来的征途中,生态环保后勤中心全体员工坚定的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为群众办好实事”的大服务格局,时时刻刻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踏踏实实做好衣食住行等员工最关心的生活课题,强势助力智能化矿井建设,强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