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色宝钛集团:从“两步走”到“15551”高质量发展 迈向钛材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

时间:2020-09-02 18:13: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有色宝钛集团:从“两步走”到“15551”高质量发展 迈向钛材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


17c53a687548fc7b4637599d4975a6a1.jpeg

“钛材市场占有率居世界第一、钛材产量达到5万吨,实现产值500亿、拥有50名专家、100名工匠,把企业建成世界钛业强企。”剑指世界第一的“15551”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明确了宝钛集团“十四五”发展方向,展现了宝钛人争当钛行业弄潮儿的志向和决心。

在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的引领下,今年上半年,宝钛集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发展再次交出满意答卷: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3.7%,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回望近些年发展的脚步,宝钛集团正是靠着科学的战略规划、坚定的发展决心,才蹚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efb0e2e74b56393777a39de74c58d9f5.jpeg

随着企业改革不断向“深水区”推进,宝钛集团领导班子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决心从顶层设计入手,基于企业所处的行业地位,明确未来发展定位,通过深化改革等有效手段,实现发展新突破。2017年,他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出了“两步走”战略,明确了未来3~5年和8~10年的发展目标,并以此确立了“做精军品,做活民品”的发展思路和“1+N”改革的发展路径。

“两步走”战略的实施,让宝钛集团如获新生。他们在“两个没有变”的背景下,实现了“四增长、一优化、两提升”,即在国内钛材需求总量没有变、企业自身装备能力和人员结构没有变的背景下,实现了主导产品钛材产量、高端市场占有率、外贸出口量、主业生产性收入大幅增长,产品结构得到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职工收入同步提升。2019年,宝钛集团钛产品产量已达1.9万吨,营业收入220.96亿元,利润同比增长198.8%。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作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重要指示,提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给我们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巨大勇气和思想动力。我们要把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勠力同心、不断进取,早日建成世界钛业强企,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宝钛智慧、宝钛力量。”宝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生表示,“15551”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也由此诞生。

da302ed2e6ff48a4bd901c7298c9bee6.jpeg

目前,围绕着上述纲领,宝钛集团高品质钛锭、管材及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金属复合材生产线搬迁扩能建设项目、高品质钛铁生产线建设项目等一大批扩能项目正加快推进。未来,宝钛集团还将通过兼并重组、产业协作、产业整合等方式,持续培育新的产业生态链……

从“两步走”战略到“15551”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依靠科学的战略引领,宝钛集团在发展中国钛工业、打造世界钛强企的征程上乘风破浪、坚定前行,勇夺钛材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的目标已越来越近。

编辑:呼乐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