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通集团】通车项目全部完成交工验收 为2020年全省县县通高速奠定坚实基础

时间:2020-09-07 12:46:16  来源:陕西交通集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交通集团】通车项目全部完成交工验收 为2020年全省县县通高速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今年第一个通车的高速项目,结束了镇坪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陕西交通集团将按照延子、湫旬高速公路9月正式通车,宝坪高速岩湾至坪坎段年内与太凤高速公路同步建成通车的总体目标,建设好“十三五”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为2020年的工程建设画上圆满句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年。“十三五”期间,陕西交通集团继续发挥全省交通建设主力军的重要作用,相继开工建设宝鸡至坪坎、平利至镇坪、湫坡头(陕甘界)至旬邑、姚店至子长和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5个高速公路重点项目,累计开工建设里程305.02公里,计划总投资约456.17亿元。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2020年陕西交通集团平镇、延子、湫旬项目及宝坪项目岩湾至坪坎段要建成通车。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陕西交通集团积极应对,克服困难,不等不靠,为了确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保证通车项目按期建成,各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今年3月,陕西交通集团相继组织召开了各建设项目大干动员会,统一思想、坚定目标、夯实责任,5月各建设项目全面掀起大干热潮。在省交通运输厅及沿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日夜奋战和努力拼搏,平镇、延子、湫旬项目已于8月相继完成交工验收工作。9月1日,随着宝坪高速公路岩湾至坪坎段路基桥隧、路面、交安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交通集团2020年通车项目交工验收工作按计划全部完成,工程质量均评定为合格,率先完成了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通车项目建设任务,为全年通车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在项目管理中,陕西交通集团发扬“科学管理、团结实干、文明和谐、创新争先”的企业精神,牢固树立“开工既是决战,起步便是冲刺”的管理理念,团结一心搞建设,齐心协力抓管理。项目前期设计阶段,狠抓设计管理,深入研究,反复论证,充分比选,合理优化,力求工程设计科学合理、工程造价节约经济,为每个项目做好“顶层设计”。项目实施阶段,陕西交通集团坚持以“品质工程”为抓手,以建设“绿色公路”为目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推行“工班组”责任制,积极践行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把好工程质量关,创建平安工地,通过项目建设大干动员会、劳动竞赛和现场观摩会等考核评优活动,强化管理措施,营造大干快上建设氛围,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及时总结建设管理经验,其中平镇高速、西安外环高速(南段)项目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全国首批“绿色公路”建设示范项目,宝坪高速秦岭天台山超长隧道群获批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宝坪管理处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交通集团还参与了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建设技术指南》编写工作,并受交通运输部委托,作为主编单位负责《公路建设项目管理规范》的编制工作。“十三五”期间,交通集团及时顺应形势,以政策为导向,积极探索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新模式,延子高速、湫旬高速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充分发挥设计施工协同作用,全面提高组织协调效率,降低了建设成本,合理化解工程风险,平镇高速、宝坪高速、西安外环高速(南段)项目均采用“改进的传统管理模式”,改进监理工作制度,提高监理工作效率,进一步夯实施工企业质量安全责任,建立质量安全保证体系,与此同时,交通集团着力开创项目建设新领域,积极参与ppp模式投融资项目的建设。

8月28日,平利至镇坪(陕渝界)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作为今年第一个通车的高速项目,结束了镇坪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陕西交通集团将按照延子、湫旬高速公路9月正式通车,宝坪高速岩湾至坪坎段年内与太凤高速公路同步建成通车的总体目标,建设好“十三五”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为2020年的工程建设画上圆满句号,同时,扬帆再起航,奋力谱写“十四五”建设新篇章。

编辑:戴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