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投集团】两支队伍入选首批专业救援“省级队”

时间:2020-09-09 11:12:21  来源: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投集团】两支队伍入选首批专业救援“省级队”


近日,省安委会、省减灾委公布陕西省第一批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名单,陕投集团下属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陕西省航空(秦汉通航)应急救援队凭借专业技术优势和丰富的救援经验,光荣“入列”。

首批省级专业救援队伍共14支,依托省内大型企业以及相关行业救援力量组建,涵盖危化、煤矿、非煤矿山、森林草原火灾、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等主要事故灾害种类,包括航空救援、工程机械、测绘监测等多种救援方式。集团在列的两支队伍分别依托陕煤地质集团、秦汉通航公司组建。

模拟救生舱上部卡滞下部脱离

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下设值守保障部、作战训练部以及一支直属车载钻机救援支队、三支生命通道救援支队,主要承担全省范围内重大、特别重大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救援,同时还承担省政府赋予的其他抢险救援任务,做好跨区域应急救援准备。陕西省航空(秦汉通航)应急救援队则是唯一一支非地面救援力量,承担了全省航空应急救援部分协调和保障任务,还能与其他领域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形成“空地一体”格局,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森林防火灭火、防汛巡查预警、空中搜救支援、高速巡查等多项应急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93db7af227e45f696c1eaa18eb38c89c.png

秦汉通航参与医疗应急演练

今后,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和陕西省航空(秦汉通航)应急救援队将继续履行使命,靠前发挥应急救援“骨干”力量,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戴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