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追赶超越|“四新”领航,陕汽交出满意答卷

时间:2021-04-23 09:16:0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牢记嘱托 追赶超越|“四新”领航,陕汽交出满意答卷

4月22日,陕西省国资委在陕汽控股召开以“牢记嘱托 追赶超越”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座谈会。


点击视频进行观看。

1f941af99792b2997de5b0f7ef2e927a.png

“牢记嘱托 追赶超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座谈会。

西部网讯(记者 胡磊)4月22日,陕西省国资委在陕汽控股召开以“牢记嘱托 追赶超越”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座谈会。

去年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汽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国有企业要发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把国有企业做实做强做优”的目标定位,提出了“在新时代也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创立发展新的模式、新的业态、新的技术、新的产品”的更高要求。

此次活动上,除了陕汽控股外,西电集团、工行陕西分行、延长石油、陕建控股、隆基绿能公司5户企业和宝鸡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抢抓机遇、追赶超越作了交流发言。

b90652f7075d5245d650cbfefcbd716d.png

陕西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抢抓机遇、追赶超越作了交流发言。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陕西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对我省提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更高要求,为全省国资系统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全省企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ead81fd819d386969738458299b0fc89.png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郁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企业、各市国资委要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质量谋划好稳定增长、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国资监管、国企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在百年党史新起点,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f268ade3543fa8ca5bb1a9ab57c9ebc3.png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郁伟。

“总书记的到来,是企业53年发展史上最高光时刻,全体陕汽人非常振奋、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奋力拼搏”,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向大会做汇报时表示。

d84ef12e89935afafcecaedfb09a7704.png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

在会上,省国资委向在陕企业发出倡议,要勇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担当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当好深化协同合作的排头兵,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一周年为新起点,更加深入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决地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昂扬奋进再鼓劲,追赶超越再出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新”领航,陕汽提速

陕汽深入践行“新模式 新业态 新技术 新产品”要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勇担国企使命,发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构建了企业发展新格局。

过去一年,陕汽在“四新”的领航下,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陕汽整体纳入“双百”企业,也是第47家新增“双百企业”。提高企业资本配置效率,突出优化主业,处置收回资产558.63万元、减亏3713.36万元,安置职工1036人。

陕汽商用车“双百”改革顺利推进,德银股份股将在港股上市,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陕汽加快以德银股份为主体的后市场布局,统筹发展全产业链资源,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天行健车联网平台在网车辆突破88万辆,通过深挖大数据价值,驱动企业研发、销售、质量、财务等领域管理升级成效凸显。

2d700e9344e34a784da474421b9effdd.png

参观陕汽新产品。

创新是一个企业不断前进的动力,陕汽控股坚持正向研发,构建跨学科、跨领域、大协作的政产学研用金创新平台。陕汽制定了以研发创新、产业基金、孵化服务为职能的“西部新能源智能商用车创新中心”建设方案,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协同创新平台,助推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型合作发展新平台。

同时,燃料电池、智能网联等技术研究成效凸显,自动驾驶智能公交即将亮相“十四运”,重卡换电技术实车完成验证,大功率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控制技术、高压供氢系统及氢安全技术实现突破,新技术的驱动力有效彰显。

过去一年,陕汽的新产品方面不断探索,推新上市,2020年11月11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重卡德龙X6000全球上市,这款产品节油、舒适、安全和智能等关键指标行业第一,标志着陕汽在重卡高端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

力争上游,彰显国企担当

过去一年,陕汽奋勇向前,发挥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带动经济发展。仅陕汽商用车、陕重汽、汉德车桥三家子公司累计省内采购272.2亿元,涉及省内多达300余家供应商。

陕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成果显著,一年来,陕汽聚焦节能、环保、安全和智能等领域发展,通过自主投资和自主引进,加速在陕布局产业链,

据悉,2020年自主投资项目31个,总投资10.4亿,2021年计划投资项目70个,总投资77.93亿。引入万向蓝通传动轴等国内外领先的零部件和专用车企业来陕布局,自主引进项目29个,投资总额近120亿元。

在一带一路战略下,陕汽坚持“走出去”“走进去”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的14个本地化工厂持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2020年在蒙古实现销量1121辆,同比增长428.8%,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市场份额继续保持中国品牌行业第一。奋战在海外的陕汽人勇担使命,驻牙买加团队连续坚守海外700余天,销量同比增长19.4%,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高达74.9%。

在党建方面,与此同时,这一年,陕汽党建与生产经营“五个融合”党建工作法荣获全省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奖,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过去一年战略成果显著,也影响到今年一季度。2021年一季度,陕汽营收283.4亿元,同比增长121.2%,较19年增长53%。其中3月营收122.2亿元,同比增长72.2%。

利润方面,一季度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176%,较19年增长73%。其中3月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75.6%。

汽车产量方面,汽车产量7.3万辆,销量6.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3%和102.2%,较19年增长24.3%和21.3%。当月产量2.8万辆,销量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1.9%和77.7%。

经济各项指标刷新着新纪录,对于陕汽来说,不断追赶超越,不负嘱托,向党中央和总书记交上了一份精彩的“陕汽答卷”。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