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肯定!榆林国际煤博会上陕鼓受广泛关注

时间:2021-10-15 10:14:1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再获肯定!榆林国际煤博会上陕鼓受广泛关注


af3e1a8fb3fb7b7fe007daa3a5c9074c.jpeg

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陕鼓展区

近日,以“智慧能源聚榆林 低碳发展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正在进行中。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展区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其创新开发的“能源互联岛”系统也得到充分肯定。

c3ea811ebf3addf0167068dd5bd4f1a2.jpeg

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平

据了解,陕鼓“能源互联岛”系统解决方案也是企业此次参展的亮点之一。“陕鼓‘能源互联岛’是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特别是落实‘双碳’承诺及战略要求的积极实践,是落实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解决方案之一。” 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平在“相约煤博会 共话新未来”国际(国内)商协会及重点企业走进榆林推介会上表示。

基于对流程工业能量转换领域的深刻理解,以及企业在能量转换领域装备制造实力,陕鼓根据流程工业、智慧城市、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领域客户低碳环保、节能减排、能效提升的市场需求,依靠在服务型制造和分布式能源领域的专业优势,创新研究出了陕鼓多能互补、梯级利用、高能高用、低能低用、余能回收的“能源互联岛”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从能源结构转型本质上探索出能源利用解决之道,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比例。

2017年,陕鼓在临潼制造基地建设运行了全球首个能源互联岛示范项目,通过能源互联岛的应用,实现了设备集约、土地集约、运营集约和功能集约。多年来,陕鼓对工业中的余热、余压、余能进行回收,能量回收及输出的装机总功率为21.5GW,相当于96%三峡装机功率(22.5GW)。每年可节约4800万吨标煤,相当于年减排1.25亿吨二氧化碳。陕鼓“能源互联岛”也因智慧绿色的节能减碳优势,在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评选中脱颖而出,捧得了目前分布式能源领域唯一一个中国工业大奖。

6c2c3f75f78ddca00a6d20b630ad556f.jpeg

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陕鼓展区

“我们以‘能源互联岛’思维,将先进的设备和先进的工艺包相结合,用‘5+3+c碳’的能效指标分析法和陕鼓‘1+7’系统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全流程节能降耗。”刘金平说。

作为两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的陕西本土企业,同时作为榆林高新区、榆神工业区战略合作伙伴,陕鼓正结合榆林“十四五”规划及区域资源禀赋,并按照“世界一流、两个最低、三大原则、四个集约、五项最佳”的陕鼓能源互联岛系统方案设计理念要求,积极与榆林高新区、榆神工业区开展合作,为陕西能源化工企业提供能源诊断服务,促进陕西能源产业节能降耗减排。与此同时,陕鼓还联合西北大学、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发起成立“应对气候变化和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聚合绿色低碳技术创新资源,协同建设国际领先的“一站式”解决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重大科学问题、工程问题的自主创新平台,共同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特别是在煤化工领域,陕鼓以一流的技术实力为煤制甲醇、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煤制烯烃、煤制合成氨、焦炉煤气制甲醇联产LNG等各类煤化工装置提供全流程压缩机组,产品可靠性及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空分领域,陕鼓自主研制的全国产化10万Nm³/h等级特大型空分压缩机组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技术和方案覆盖15万Nm³/h等级大型空分机组。目前陕鼓在国内外已拥有空分机组市场业绩300多台(套),不仅可为煤化工、石油化工等流程工业提供可靠、安全、高效、性价比高的设备,还可提供满足煤化工等行业用户的EPC、工业气体运营和全生命周期系统服务等系统解决方案。

陕鼓智慧绿色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在服务市场和客户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又好又快发展。2017年以来,陕鼓集团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呈两位数、三位数以上增长;2020年陕鼓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50亿元;2021年1-9月,陕鼓集团实现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88.5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3.20%。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