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集团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为世界提供低碳绿色实践方案

时间:2021-11-05 15:14:5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鼓集团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为世界提供低碳绿色实践方案

“本届进博会参展主体是陕鼓EKOL公司(捷克),这是中东欧地区汽轮机的主要制造商,也是全球少数具备自主、完整的反动式蒸汽轮机设计生产能力的老牌工业制造企业


e774cdcb70ce411c574d56958865dad7.jpeg

陕鼓将全程参与本届进博会,向世界展示陕鼓低碳绿色实践成果。

华灯初上,“四叶草”盛装绽放。又是一年金秋时,世界再次将目光聚焦于上海青浦的国家会展中心。

11月4日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在这里如期举行,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大幕正式拉开。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受邀出席“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同时,作为参展商和采购商的陕鼓将全程参与本届进博会,向世界展示陕鼓低碳绿色实践成果。

陕鼓再度亮相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是陕鼓继全程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后,在这个世界级大舞台上的再度亮相。此次,陕鼓全程参加第四届进博会“WTO高层论坛”“展商联盟大会”“中欧企业家大会”“能源低碳与环保政策与技术交流会”等虹桥论坛、分论坛及各类配套活动。

作为参展商,陕鼓紧扣第四届进博会“低碳发展,绿色复苏”的重要主题,系统展示了企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聚焦企业所服务的细分市场客户需求及需求变化,持续深化服务型制造转型,创新低碳绿色发展实践,为全球客户提供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设备、工程、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等“1+7”增值服务,帮助全球客户实现节能降耗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

“本届进博会参展主体是陕鼓EKOL公司(捷克),这是中东欧地区汽轮机的主要制造商,也是全球少数具备自主、完整的反动式蒸汽轮机设计生产能力的老牌工业制造企业。”李宏安说。2015年陕鼓集团旗下的陕鼓动力并购了捷克 EKOL公司,成为当年中国在捷克制造业领域的最大一笔工业投资。

如今,作为享誉欧洲热电和驱动设备制造领域的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EKOL公司紧抓欧洲能源政策转型机遇,精准发力中东欧可再生能源领域生物质发电总包工程、设备、服务市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物质发电领域的国际合作项目。同时,陕鼓EKOL公司生产的反动式汽轮机产品已覆盖100兆瓦以内工业汽轮机所有应用领域,效率和综合汽耗能效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机组效率可达87%以上。

智慧绿色方案覆盖上百国家和地区

在陕鼓展区记者看到,陕鼓创新研发的中国工业大奖项目——陕鼓能源互联岛智慧绿色方案,以及陕鼓EKOL公司汽轮机、国际双十佳奖产品BPRT 、SHRT等先进节能环保技术等吸引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客商的驻足观看。

在交流区里,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向行业客商推介陕鼓节能环保产品和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展现陕鼓在国际化节能减碳服务和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探索成果,受到观展客商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与进博会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理念一致,陕鼓近年来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战略,通过打造全球市场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全球金融体系和全球供应链体系,夯实企业服务于全球客户的核心能力。

目前,陕鼓已在海外布局了陕鼓欧洲研发公司 (德国)、陕鼓EKOL公司(捷克)、陕鼓卢森堡公司、陕鼓印度公司、威腾标准欧洲有限公司、印尼工程代表处、莫斯科代表处、陕鼓动力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分公司等20多个海外公司和服务机构,节能环保产品和智慧绿色方案已经覆盖至俄罗斯、韩国、西班牙等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03f969ad5697d3a145c90fa248b9a7ca.jpeg

陕鼓为客户量身打造节能降耗、环境友好、成本降低、运行高效的个性化系统服务方案。

从“西安旗帜”到“陕西标杆” 陕鼓实现两位数增长

在全情服务全球客户的同时,陕鼓发展也呈现出勃勃生机。

近四年,陕鼓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呈两位数乃至三位数以上增长;今年1-9月,陕鼓集团实现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88.5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3.20%;截至10月末,陕鼓集团进出口合同额同比增长达179.49%,助力国际国内“双循环”能力持续增强。

“当前,越来越多的陕企走向全球化市场,陕鼓在国际化实践中还充分发挥起‘陕西国际产能合作(捷克)促进中心’主任单位及‘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副主任单位的作用,带动陕西企业与捷克乃至中东欧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打造‘海外陕西’品牌战线。”李宏安说。

从“西安旗帜”到“陕西标杆”,从“陕西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智能”到“世界智慧”,陕鼓奋楫争先,用智慧绿色分布式能源先进技术和方案的持续创新应用,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中国活力”和“陕鼓动力”。

记者在第四届进博会上了解到,在11月6日举行的“展商联盟大会”上,陕鼓还将与进博局达成第五届进博会续签协议。在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强劲东风下,借世界瞩目的进博会舞台,陕鼓正与全球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互为市场、互为资源,推动“一带一路”步伐走得更深更实。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