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环保集团:响彻在战“疫”前线的入党誓词

时间:2022-01-07 14:35:0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环保集团:响彻在战“疫”前线的入党誓词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整合了辖区内全集团党员力量,统一调度配合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支撑,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0b8592d0ada86e6daa286be1fa173abb.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誓与疫情战斗到底,疫情不消,我们不退,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1月6日,陕西环保集团驻铭城16号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视频大会上,全体党员高擎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传承初心使命、勇担重任在肩的决心。

有一种责任叫“组织需要,我们冲锋在前”

09d9b181e32cd90f98631f954791dbc2.jpeg

陕西环保集团党委聚焦特殊群体,用心用情用力纾困解。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承担防疫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力做好身边生活困难群众疫情期间的兜底保障工作,仔细摸排家有婴幼儿、孕产妇、高龄老人、独居人员、生活困难的家庭,按需求提供必要帮扶,努力降低疫情对他们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让身边生活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让党旗飘扬在群众的心间。”陕西环保集团党委聚焦特殊群体,用心用情用力纾困解。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针对铭城16号小区所住环保集团党员干部多、职工家属多的实际情况,集团驻铭城16号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迅速向集团党委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日前,“陕西环保集团驻铭城16号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陕西环保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第一个到临时党支部报到。当日,“再集结、亮身份,勇担当、守家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临时党支部吸纳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2名。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整合了辖区内全集团党员力量,统一调度配合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支撑,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有一种坚守叫“为人民服务,我们全力以赴”

支部建起来,党员站出来。连日来,临时党支部党员迅速投身抗疫一线。有的党员负责守住小区大门,切实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第一道防线;有的党员做起居民代买代购,院落消杀;有的党员在核酸检测点负责身份核验协助医务人员采样、帮助引导居民有序做好检测;还有的配合社区做好的值守巡察,堵住防疫漏洞。

adc5ee738594f88f3c2af590db85376f.jpeg

临时党支部主动请战,迅速将一份份新鲜蔬菜送到居民家中,暖心蔬菜瞬间在业主群和朋友圈刷屏。

去年底,不少居民反映家中的蔬菜紧俏了。能不能让大家在2022年的第一天吃上新鲜菜,可是个关系这个封控已久小区老百姓“菜篮子”的大问题。跨年夜,一辆满载政府“爱心菜”的货车驶入小区,临时党支部主动请战,迅速将一份份新鲜蔬菜送到居民家中,暖心蔬菜瞬间在业主群和朋友圈刷屏。

有一种担当叫“危难时刻,我们义不容辞”

977c92de5e83626bf3fe0ddc3d4f7529.jpg

临时党支部按照上级最新要求,全部采取上门采集核酸,实行的是3人一组,采集50户左右一轮换,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我们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能‘临时’。把支部党员拧成一股绳,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疫情防控任务……”与大家一起奋战多日,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声音嘶哑,但斗志依旧昂扬。

“我们现在是按照上级最新要求,全部采取上门采集核酸,实行的是3人一组,采集50户左右一轮换,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身材并不灵活、早已汗流浃背的“大白”小赵说。

“我年轻,我来!”“90后”党员争着干最累最苦的活;“您家的菜到啦!”支部党员用贴心细致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看到党徽,我心里一下就踏实了!”社区居民穆大娘把信任写在眼里、把党的恩情记在心上。

正如穆大娘所言,为战“疫”而组建的临时党支部、为战“疫”而拼搏的支部党员,用自己的辛劳和付出,换来了群众的安全和满意。(刘飞 刘昱含)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