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陕核集团】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7-30 10:27:56  来源:中陕核集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陕核集团】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总体部署和要求,中陕核集团党委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和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团党委及时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印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开展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和整改阶段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近期以来,为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团党委成立了4个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对集团下属的10余个单位和部分重点项目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相关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被抽查单位和重点项目的专项整治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从各单位自查和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能够按照集团党委下发的工作方案要求,制定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好项目立项审批、重大决策事项、项目管理等制度建设和廉洁风险点分析;领导干部能够认真梳理本单位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工作情况,认真撰写自查自纠报告。中核西北建设集团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围绕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从项目招标采购程序、结算及资金支付使用、合同评审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一一大队有限公司严格按照集团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迅速安排部署,围绕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全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司审批的工程建设项目和矿业开发项目的立项、审批及运营情况,形成情况说明报告及项目清单,全面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目前,集团各单位正按照自查发现的问题和上级检查提出的意见,紧锣密鼓地开展整改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建立完善内部控制和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大风险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力度,确保此次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专项整治的扎实成效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为促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呼乐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